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筑梦远航”助力 “半边天”创业就业

发布时间:2020-11-24 08:21 来源:澛港街道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都说妇女能顶半边天。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妇女的创业潜能,增强妇女创业意识和创业发展能力,实现以培训促进创业,安徽省妇女创业扶持转移支付资金项目——“筑梦远航”妇女创业培训活动连日来在澛港街道儒林西苑社区精彩呈现。

本次妇女创业培训主要采取理论学习、实地参观学习、经验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课程根据社区妇女创业就业需求,设计有电子商务、绘本馆运营、环保服务等多方面实用内容。其中,电子商务运营培训通过理论知识学习电商运营与品牌建设、电商平台操作技巧和短视频制作等方面内容,手把手教会妇女学员们如何利用电商平台进行直播、开设小店等实用技能并且实地观摩考察。亲子项目运营通过学习绘本的源流、阅读推广理论、绘本馆经营实操等基本知识,掌握如何制定馆内的工作流程,线下读书会如何持续、高质量开展等技巧。环保服务运营创业培训则采取体验式实地参观学习、理论学习、经验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让广大妇女真正学会垃圾分类。“非常实用,开阔了视野,也都是我们需要的学习内容。”失业在家、住在儒林西苑小区的张女士夸赞道,她还准备近期将学会的知识用于实践,开个网店,为家庭支出减轻一份负担。

为了检验成果,儒林西苑社区妇联近日还举办了社区首届 “巾帼创业大赛”,挖掘社区自主创业妇女共11组参加了本次比赛。通过初赛及决赛角逐,共有6组项目获得一、二、三等奖。接下来,社区妇联将继续搭建社区妇女创业创新服务平台,选树一批优秀女性创业创新典型,引导社区资源与女性创业有效对接,为建设美好社区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