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澛港街道丽城社区:党史耀三心 学习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1-05-07 16:31 来源:澛港街道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值此建党百年之际,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丽城社区党总支近期开展了走访慰问行动不便老党员的活动,为他们送去党史学习书籍,聆听他们与党的故事,感受他们红心向党、初心永挚的热忱。纵然已经暮年白首,这些老党员掀起了党史学习的高潮!

光荣在党50年 重温入党初心

“光荣在党50年”,是一份来之不易的荣誉,更是一份重于千斤的责任。为牢牢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丽城社区党总支书记缪辉一行前往老党员裘祖望家中,认真聆听裘老讲述他的入党初心,感受他的青春年华。裘老说道:“我感到十分自豪,我愿用自己的经历与大家一起重温红色记忆,与大家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关爱独居党员 传递红色暖心

丽城社区各网格党支部采取走访的方式,为年纪大、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开展“送学上门”活动,送去“红色温暖与关怀”。在第一支部老党员王盛云家中,大家关心她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询问她是否有需要帮助的地方。王阿姨表示自己生活挺好,感谢组织没有忘记她,对于大家送来的党史书籍,她会在家好好学习,和其他党员进行交流,充实退休的独居生活。

峥嵘岁月难再忆 永葆一颗赤诚心

丽城社区近日前往探望就住于丰华养老院的老党员陈从高,陈老年逾八旬,患有严重认知障碍,不认识身边的人,忘记所有的事物,但是当看到丽城社区送来的党史书籍,他还饶有兴趣地向大家读起书名,说自己是一名党员,这一句简单的话感动了在场所有人员。

老年党员有丰富的工作经验以及较高的政治觉悟,关心他们的生活,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对于发挥老党员的积极作用有促进意义。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下一步,丽城社区党总支将继续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不断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有格局、讲担当、敢作为,奋力谱写2021年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