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学党史办实事 处处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1-06-08 12:55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弋江区火龙街道立足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街道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重要内容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建立为民服务项目清单,以“走进村居办百事”活动为抓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实际主动为群众办实事。

在践行为民办实事中检验党史学习成果

在办实事项目清单上,街道共收集群众反映事项132件,主要涉及环境卫生、基础设施、邻里矛盾等方面,街道将围绕具体事项,精准发力,逐项完结。对于村民反映的路面不干净、拐角有垃圾、水系有污染等问题,街道分管部门快速落实,各村、社区党员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党群携手对各村居两侧路面、乱堆乱放杂物、杂草等污染物进行集中清理、统一清运,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文明的人居环境;对于村民反映的路灯常停、道路拓宽、路面损坏、下水堵塞等问题,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各分管部门积极牵头、村居社区高度配合,对路灯、道路、管道等进行实地调研,逐一解决,为群众创造安全、舒适、有序的基础配套设施;对于收集的村民之间承包纠纷、灌溉冲突、经济矛盾等问题,街道各村居包片干部积极走访了解情况,上门调解,有效协调,发挥“婆婆嘴、毛驴腿”精神,化解矛盾,创造和谐村居、社区,促进邻里关系和睦安定。

在推动重点工作中升华党史学习成效

火龙街道紧抓“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在三湖一坝工程、205国道改造、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等重大项目实施上重点发力,推动重大项目高速高质高效开展,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三湖一坝工程“变废为宝”,将脏乱的沼泽地建造成高效的水循环,205国道改造“变旧为新”,将破旧的坑洼路改造成崭新的平坦路,美丽乡村示范点“改头换面”,老旧的村庄风貌焕发多样化特色化生机。

机关党员干部在理论与实践中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到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活动中,在重大项目上持续发力,重点推进,让项目在干部的努力、群众的支持下高效开展;在民生实事上下沉各村、社区,与村干部、党员一起整治环境卫生、完善基础设施、化解邻里矛盾,努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下一步,火龙街道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强作风,勇担当”,做群众的贴心人,“沉一线,摸民情”,做群众的知心人,“办实事,解民忧”,做群众的暖心人。用昂扬姿态、进取精神、过硬作风从群众反映最突出最强烈的问题抓起,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办实办好民生实事,用实际行动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