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铁桥社区联合弋江区检察院、法院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6 08:30 来源:南瑞街道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推进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强化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提高居民依法维权的能力和法律素质。6月15日上午,弋江区南瑞街道铁桥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弋江区检察院、法院共同开展了“学法用法护小家 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在宣传点设置了服务台,区检察院、法院的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不仅提供了法律常识的咨询服务同时也详细的为大家讲解了预防和应对非法集资犯罪的方法,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他们对非法集资犯罪的警惕性和敏锐性。活动互动环节中,居民群众纷纷向区检察院、法院的法律志愿者们咨询了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的维权难题,他们一一进行了解答,并提出了解决意见和建议,让居民不出家门就解决了法律难题。

此次宣传活动中,接受群众咨询50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普法宣传效果显著,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营造了浓郁的社区法治宣传氛围,为构建和谐文明的法治社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