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党建引领红色端午 粽香温润党群一心

发布时间:2021-06-15 08:52 来源:澛港街道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龙华社区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了“双联系”节日慰问,“党员身份亮楼栋”,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慰问困难户、家政帮扶等系列活动,打造邻里和睦友善、党群互动互助的社区氛围。

6月10日上午,在职党员进社区“双联系”单位新马投资公司来社区3户困难户家送去慰问品、慰问金,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有困难随时联系,祝他们端午安康,让困难家庭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慰问结束后,新马公司一行与社区进行了座谈,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领了一处充电停车棚的改造,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联系,共同推进党建共建工作,扎实落实为民办实事;福彩中心来社区开展“‘粽’是有福,乐享精彩”端午慰问活动,共慰问了5户困难户,为他们送去粽子、米、油等慰问品和端午祝福;当天下午,为迎接端午节日到来,龙华社区e家党员服务站开展了“党员身份亮楼栋”活动,党员们清理了西区9幢楼幢小广告、打扫了楼栋卫生,让居民们拥有整洁亮丽的居住环境开心过节,后期服务站将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居民实际需求,认领“微心愿”,继续做实服务。

6月11日上午,龙华社区第二党支部联合森林物业党支部、益群公益组织开展“红色物业&党小组——关注社区困境群体爱心行动”。活动中,红色党小组一边包粽子一边教大家如何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大家在包粽子的互帮互助过程中增进了邻里友情,营造了良好的睦邻氛围,增强了社区凝聚力,也拉近了党群距离。包粽子结束后,第二党支部联合物业上门为6户在党50周年的老党员、4户困难家庭送去煮好的粽子,物业服务队还为老人们提供了打扫卫生等家政服务,让老人们真切地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和社区的浓浓关怀。

端午系列活动的开展,展示了节日文化,丰富了社区精神文化生活。党建引领的红色元素参与,充分彰显了社区党委走进群众“心交心”,依靠群众“心贴心”,服务群众“心暖心”,党群始终“心连心”的“党群一心”党建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