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白马街道:第一书记多重身份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09 09:08 来源:弋江发布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谷开元,男,中共党员,芜湖市弋江区白马街道清竹村第一书记,蓝天救援队队员,弋江区最美退役军人,芜湖市青年志愿者形象大使。尽管他有多重身份,却只有一个宗旨,那就是为百姓服务,为群众解忧。

“好的,收到,明天上午我就赶回去。”一通来自弋江区白马街道党政办的电话打断了谷开元的春节假期。年三十刚返回定远老家过年的他,没有感到一丝意外。因为通过近两天的电视报道,作为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他已经感受到疫情防控的严峻,他向家人简要说明了情况,便去收拾行装。

大年初二一早,他便驱车200多公里赶回街道参加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会议一结束,他第一时间赶回村部,召集清竹村两委人员立即传达街道指挥部的会议精神,安排相关工作任务。“大家手头事都放一放,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是重中之重,不能等,都动起来。”

大年初三,弋江区金石新城小区菜市场出现了一队身着蓝色队服的志愿者,正在对周边环境消毒,还对过往的居民分发口罩。“我来向大家解释一下哈,这些队员是芜湖蓝天救援队的,他们是过来帮忙给大家发口罩和消毒的。”作为芜湖蓝天救援队的一员,因为在多次救险中表现出色,谷开元多次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加入蓝天救援队后对自己的要求是,少说多做,默默奉献”。在当天晚上,谷开元随蓝天救援队前往芜湖市火车站执勤,在出站口帮助工作人员测量体温。

由于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紧缺,谷开元通过各种渠道,多方打听,最终买到了600副口罩,解了大家的燃眉之急。

从1月25号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指令后,谷开元同清竹村两委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进村入户,悬挂横幅标语20余条,慰问三无老人6户,到金石新城小区上门摸排378户,作为党员志愿者,在俞老值班点进行值守,对进出村车辆和人员严格管理,测体温、做登记、广宣传。

谷开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己的多重身份,“这些都是我本职工作,作为一名党员,作为村里的第一书记,同时也是一名蓝天救援队队员,身份虽不同,职责却一样,为百姓服务,为群众解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