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奋战在芜湖防疫第一线的湖北 “90后”

发布时间:2020-02-11 08:44 来源:弋江发布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爱说爱笑的刘晨是一个来自湖北的“90后”妹子。从大年初二开始,她没有休息过一天,一直奋战在中南街道西利民社区的防疫第一线。

别担心,刘晨虽是湖北襄阳人,但2012年就到芜湖工作定居,一直在基层社工岗位。往年,每到春节的大年初二,她都要回到湖北娘家。可今年,给父母的礼物都准备好了,却无法前行。更重要的是,这次疫情阻击战,她要求自己必须往前冲。

疫情防控第一天,社区书记刚问谁愿意第一个值班、愿意第一个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生为湖北返芜人员去测量体温的时候,刘晨就立即举手“我去!”她说:“我是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在这种重大疫情来临的时候,应该挺身而出。再说我来自湖北,和湖北人员也更好交流沟通。”

入户排查、宣传劝导、门岗巡逻……刘晨一直高标准要求自己,不仅提前完成自己包保网格内的湖北返芜人员多次摸底,还常常帮助其他同事跑楼摸排。有居家观察人员没了米菜,她立刻跑腿买好送上门;有来自湖北的隔离人员情绪不好,她贴心疏导、耐心安慰,直至对方理解。深夜值班,她也是坚守岗位,一刻不眠,熬红了眼。

好不容易休息一下,刘晨便和远在湖北的娘家人匆匆视频一会,报个平安。面对一直惦记自己的母亲,她坚强地说:“妈妈,我和孩子都很好,你和爸爸、弟弟千万不要出门,记得戴好口罩。”春节只能如此“见面”,屏幕中的刘晨母亲常常红了眼眶,叮嘱女儿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注意安全!”

每天,刘晨还很关心湖北和芜湖的各种疫情新闻。“其实,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能看出人情冷暖。”刘晨表示,战“疫”这么多天,全国各地的援助一直在涌向湖北,所有芜湖人也一直在共同努力,相信这个难关一定会早日闯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