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现役军人关龙马的“特殊”探亲假

发布时间:2020-02-12 09:44 来源:弋江发布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在这个疫情弥漫的时节,有这样一群无怨无悔、甘于奉献的人,让这个艰难的冬天充满温暖与希望。每天清晨,总会有一个一个年轻的身影准时来到芜湖市弋江区火龙街道圣庭湖畔小区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执勤点,带上口罩、拿起体温枪为过往居民测量体温,检查登记,这名年轻人就是家住圣庭湖畔小区的某部现役军官关龙马。

已经在部队生活多年的他终于利用这个春节回家探亲的机会和女朋友领了结婚证,就当他准备于2月6日返回部队时,接到了部队推迟返回的电话通知。一个电话打乱了他的计划,“怎么办,面对疫情,我能做些什么”,他一次一次问自己。当在听到村里的广播每天循环播放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通知时,当看到小区大门外的工作人员吃住在执勤点上,不分昼夜检查、登记、量体温时,他坐不住了,想着自己也要为小区、为群众做点实事。

想到这些,他第一时间联系小区办主任吕金宝和副主任曹方,主动要求加入小区疫情防控队伍。刚开始,吕主任和曹副主任还是有所顾虑的,担心将来回部队的他会受影响被隔离。但关龙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说到,“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何况我还是一名军人,抗击疫情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战争,作为军人又如何能袖手旁观呢!现在正是人民最需要我的时候,在疫情防控一线做力所能及的事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经过几番劝说后,吕主任和曹副主任被他的真诚与执着打动,终于同意他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叔叔,你的体温是36.4度。阿姨的体温是36.1度,体温正常,不要担心。请到这里来登记一下,回去后最好不串门,为了自己也为了大家。”在防疫执勤点,每天都重复着这样的话语,重复着测量体温、检查登记的工作,每天向过往居民宣传着疫情防护相关政策规定和相关常识。虽然每天重复着同样的事情,但他从没抱怨过一声苦、一句累,小区干部群众劝他休息一下,他说:“作为军人,就应该冲锋在前,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朴实的言语,如铿锵的誓言,表达着关龙马对父老乡亲们的爱与坚守,更诠释出一名军人在“危急时刻”的担当作为。

在他的感染下,他的父亲对他主动要求前往抗疫一线的行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支持,并且积极参与其中,他的父亲说,“抗击疫情、人人有责,疫情防护、责无旁贷”。穿上军装,保家卫国是责任,服务群众、守护百姓是使命。在一场没有硝烟战斗中,我们庆幸有这样的人民子弟兵,更为火龙街道增添了打赢这场战“疫”的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