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父子兵同上阵 并肩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12 09:46 来源:弋江发布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大年初七,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弋江区白马街道塔影村增设了2个疫情防控卡点,老党员胡光彩和胡才发主动请缨,积极响应疫情防控部署,加入塔影村党员志愿服务队伍。鉴于塔影村人力物力少、工作压力大的客观情况,两位老党员想起了放年假在家的儿子胡勇、胡文彬。于是就有这么两对“父子兵”出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胡光彩、胡勇父子负责塔影村前阳防疫卡口值守点,父亲值白班,儿子值晚班。虽然都在一个值班点,但胡光彩说“已经很多天没和儿子一起好好吃顿饭了”。几天来,父子二人只在清晨和傍晚交接班时匆匆一见,“注意一点,做好防护”“戴好口罩”“你也是”,几句简单却温暖的互相关切。

胡才发胡文彬父子被安排在塔影小学防控点值守,“这对父子俩又开始并肩作战啦!真是虎父无犬子啊”。胡文彬每天都奔波在值班点上,宣传页到了他发,口罩到了他往点上送,晚上值班他主动要求,这些天来未曾听见一句抱怨的话。胡才发父子都是弋江区爱心天使协会的志愿者,2016年的抗洪抢险,2018年的暴雪灾害,现在的疫情防控,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