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澛港街道“五个在前”筑牢“战疫”防护墙

发布时间:2020-02-12 10:21 来源:澛港街道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澛港街道因地制宜、结合各社区实际紧紧围绕“五个在前”团结和带领辖区党员群众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这场“战疫”筑牢一道道坚实的防护墙。

一是舆论引导做在前。自1月22日澛港街道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会议以来,各社区立即行动,利用电子屏、社区居民交流群、宣传栏、横幅、园区小喇叭等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及时给居民发放《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致全区返乡人民一封信》等15522份,辖区党员积极肩负起社区疫情防范宣传员,各社区线上线下积极传播健康防疫知识,鼓励大家增强信心,不要恐慌,以正确科学的方法应对疫情,对疫情防控积极地进行舆论引导,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真正让疫情防控走在病毒前。

二是党员干部冲在前。在全国疫情严防严控的攻坚时刻,各社区党员干部积极发挥“领头雁”作用,主动放弃假期休息,严守在小区出入口,争当防疫战线先锋。为加强小区管控,各小区物业公司从1月28日起实施最严格的封闭式管理,社区党员干部带头行动,分白天、晚上两班24小时轮流值守在所辖两个小区的出入口。各社区党员干部冲在防疫战线最前沿,党员田传广、黄大华、茅国政、李源等主动向社区党支部报名,协助社区党员干部一起在小区出入口值守,协助物业做好进出车辆的登记、消毒以及严格管控工作,帮助每天分时段对小区单元入口、电梯、楼道、门岗、垃圾分类亭、垃圾桶等进行消毒杀菌,并拍摄照片和小视频发到小区居民群里,让居民群众放心。社区党员干部冲在“战疫”前沿,起到了很好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推进社区群防群治疫情工作中发挥着正能量。

三是网格摸排抢在前。大年初三早上返岗以来,澛港街道各社区迅速行动,对辖区住宅楼居民进行地毯式摸排,采取网格化包保分工,仅用三天时间就摸出36795余户居民今年春节期间在小区居住及返乡居民信息,提前摸清居民动态,以便节后返城期间更好地掌握辖区人员动态。在摸排中,查出辖区内有外地来芜人员,立即上报上级卫健部门,卫健部门与社区联动,密切关注此两户居民的身体健康状况,配合街道卫生服务站医务人员上门每天进行体温监测,对自行在家隔离人员给予更多关心,每天多次微信问候,叮嘱他们在居家隔离期间不要出门,并给居家隔离的这两户居民买菜送菜、送口罩,告诉他们有什么需要找社区,社区会尽力提供帮助。

四是封闭管理控在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澛港街道26个商品房小区迅速落实“封闭式”管理要求,及时切断疫情传播渠道。针对澛港新镇的老旧小区,街道前期以“强管理”为主要抓手,面临疫情的严峻形势,老旧安置小区必须从“强管理”向“封闭式”管理转变。在机关下派人员、社区工作者、物管人员、党员和居民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澛港新镇全面完成老旧安置小区50多个大小路口“封闭式”管理。截止目前,澛港街道26个商品房小区和2个老旧小区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给辖区居民吃下了“定心丸”。

五是返乡准备做在前。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针对辖区春节结束后返乡人员,各社区提前谋划,组织辖区党员、业委会代表、物业公司及社区工作人员用“腾讯会议”召开疫情防控“三方联席网络会议”,商讨确定为即将返城的小区居民选定“返城车辆消毒区”,“返城人员体温测量点”和“返城人员登记处”,在小区出入口张贴“小区、村组和机关事业单位返(来)芜人员健康登记二维码”,让每位返回小区的居民扫码登记并录入该家庭成员的全部信息,按规定环节接受体温检测、对车辆消毒后发放分类《通行证》,以便对小区常住居民减少日常外出进行管理,对返城人员测体温、居家隔离14天观察管理,给重点区域返城人员上门送口罩、对接卫生服务站医生上门监测体温,为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生活必须品提供方便,让居民在当前形势下尽可能减少外出,切实保障好社区居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