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90后基层女医生 和最爱的人并肩作战

发布时间:2020-02-13 10:40 来源:弋江发布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每个姑娘都是爱美的,可战“疫”的这些天,90后姑娘陈晨只能将一头秀发藏在头套中,蓝色的大口罩上露出的一双眼睛布满血丝。忙忙碌碌来不及梳妆打扮、和同是医生的丈夫互相隔离、2岁半的女儿已经近20天未见……可陈晨并未觉得多累多苦。在她看来,“疫情面前不能缺席,关键时候不能掉链子!”

1993年出生的陈晨在南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经工作6年,是影像科的一名医师。2月11日,值了一个大夜班后,早上8点多,她依然如约走进江城国际瑞华苑,为自己负责的30多位外地返芜人员测量体温。一栋一栋地跑,一户户叮嘱注意事项……一趟下来,回到中心已是10点。整理、记录、上报,一整套流程完成后,大约10点半,还没来得及喝口水的她才有空和记者聊了聊:“这段时间就是这样,下午还有一趟,必须马不停蹄!”

每天,除了测量体温外,陈晨本职的影像科工作还不能丢。由于担忧去定点医院看病容易交叉感染,这个春节,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拍片子的居民比往年多了些,有老人感觉胸闷来复查的,还有骨折患者。无论已经有多疲惫,她都不会拒绝,依然坐在电脑前盯着屏幕、滚动鼠标,仔细观察片子的细节。

坚守战“疫”第一线,被感染的风险无疑大大增加,陈晨向记者坦言,不是没有过这样的担忧,但非常时期不能往后缩,她还要和爱的人一起坚守下去。原来,陈晨的丈夫也是一名医生,在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做CT时可能接触到的就是疑似新冠肺炎或确诊患者,风险更大。夫妻俩为了互相安全,回家后都是各自隔离,不共居一室。有时,一个上夜班,一个上白班,常常几天都见不面,只能互相微信留言,“注意安全!”

也正如此,为了家人的安全,自大年二十九开始,陈晨便将2岁半的女儿送到了父母家,每天只能通过手机视频“见面”。2岁多的孩子可能还无法理解病毒的危害,常常追着问,“”爸爸妈妈去干吗了?怎么还不来接我回家?是不是不要我了?”“有时候视频,她都生气地不理我了。”谈及此,陈晨有些红了眼,不过,很快她又微微一笑,“等疫情过去了,我再好好陪陪她,我还是她的好妈妈。”

90后转眼已长大。03年非典时,他们还只是孩子。如今,他们中的多数不仅是子女,也是父母;是千千万万岗位上的坚实一员,更是战“疫”一线上不可或缺的力量。“就像现在常说的一句话,这次换我们来护你们了。”陈晨认为,既然选择了基层医生这一岗位,选择走上疫情“战场”,就必须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