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一位基层医护人员的“三次转身”

发布时间:2020-02-15 09:09 来源:弋江发布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感谢你们对我们工作的配合和支持,这是你们的解除医学观察通知书,还有你们的复工证明”。2月11日,面对着连续14天隔离无异常的夫妇二人,戴着头套、口罩的慎蕾一边向他们表示祝贺,一边递上了刚开好的证明。

慎蕾是马塘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普通医护人员。疫情以来,她丢下家中3岁的女儿,每日在居家隔离人员间奔波,为他们测量体温,帮助他们缓解紧张情绪。连续14天的每日问候和体温监测,让她成了返芜人员的贴心“家人”。“有事就打这个电话,想买什么告诉给我,我帮你们跑腿”。每次打完招呼,离开居家隔离人员家中时,她留下的是温暖的背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平均每隔3天,慎蕾就要参加高速公路峨山路口的值守。“你从哪里来?有没有发热,咳嗽?”寒风细雨加上密不通风的防护服,身材娇小的她每次都要用力喊话,才能将信息登记清楚。每次,接到急需增援的电话后,慎蕾立即收好医护用品,穿上防护服转身就冲进黑夜中,留下一个逐渐模糊的背影。

拥抱、亲吻……记不清多少次,早早出门的慎蕾都要和女儿完成这个简单的仪式,才能离开家门。“等将来孩子长大后问起来,我可以骄傲的告诉她,在这场战‘疫’中,妈妈一次也没有掉过链子。”,面对女儿的疏于照顾,她虽然心怀愧疚,但心中的誓言和担当却让她毅然转身,只给孩子留下一个“高大”的背影。

三次转身,仅仅是一位基层医护人员工作生活中的寻常片段。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疫”中,慎蕾和众多防疫一线人员在一次次“最美逆行”后,留下了温暖、可靠和坚毅的背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