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澛港街道中央城社区:坚持“12333”工作法,坚决阻击“新病毒”

发布时间:2020-02-15 09:18 来源:澛港街道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面对社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任务,澛港街道中央城社区积极探索,结合实际使用“12333”工作法,以确保防控工作推进落实。

一个核心。中央城社区坚决按照上级工作部署,以社区党委为核心,迅速行动,认真研究,成立防疫应急小组,制定详实的方案,明确分工和值班表。党委坚持“一日两会”,早间布置,中午汇报、计划,强化工作落实。

两种保障。一是物资有保障,二是人员有保障。物资和人员是疫情防控期间重要“使用资源”,社区安排专人负责物资管理,针对物资自行采购和上级配发,严格登记台账,做到按需采购、及时上报、合理领取;针对人员需求,一则社区全员在岗,二则广招党员志愿者队和居民志愿者(逐木鸟自动请缨每日小区巡查)按责认岗,总责、调度、宣传、安全、督查等一样不能少,确保后勤保障不拖防控工作“后腿”。

三类摸排。一是对小区湖北返芜的返乡居民进行地毯式摸排;二是对小区往来、停靠湖北车辆进行摸排;三是对酒店、宾馆等公共场所中湖北籍或往来湖北的旅客进行摸排,对各类摸排建立工作台账,并进行跟踪对接,确保疫情防控摸排工作做细、做实。

三向稳控。一是对已摸排的对象进行定向稳控。社区建立线上微信群,社区党委书记亲自抓,线上保持沟通(情绪辅导,答疑解惑),线下安排社区人员每天陪同卫生站医生进行体温监测,进行监测倒计时,对于超过14日潜伏期的“安全人士”给予“解封”,同时叮嘱继续自行监测;二是对防疫宣传进行定向稳控。疫情防控持续行动中,做到线上线下同步,扎实完成疫情健康科普等公告宣传工作,让居民得到“一手信息”,不恐慌、不谣传、不误传,对于居民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三是对农贸市场经营进行稳控。春节期间,农贸市场停业不经营,对于零散摊贩疫情防控做好宣传。

三类督查。一是专项督查:对6个居民小区、商圈及公共经营场所进行宣传、消毒工作,坚持一日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到位,线上及时公示整改情况;二是回访督查:对排查出的所有湖北返芜人员,进行连续14天居家医学观察,社区配合社区卫生服务站每天上门开展2次体温检测。超过潜伏期人员自行汇报确保无异常,社区做到定期微信回访;三是值班督查。坚持节假期内对每日值班情况自行督查,疫情特殊期工作人员不懈怠,确保疫情一日不除,社区一日不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