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连锁“小门店”的“七十二变”

发布时间:2020-02-19 09:38 来源:弋江发布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为切实帮助辖区群众解决疫情期间的生活难题,弋江区火龙街道四联社区在小区东门卡口处开了一家“小门店”,即为“社区便民服务点”。此“店”开业以来,人气火爆,不仅有了分店,经营范围也是包罗万象,每日都上演着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七十二变”。

一变“媒体机构”,绷紧群众脑中的防疫之弦。“小区居民请注意,进出小区请戴好口罩、凭出入证进出,外地车辆一律不准入内……”四联社区各便民服务点,采用全天候小喇叭播放居民进出入准则,早、中、晚定时播报官方疫情发布信息,不定时宣传防疫知识的方式,时刻提醒辖区居民科学防疫、不可麻痹大意。光听不够,服务点还兼顾发放防疫宣传手册,进一步让防疫知识具象化。

二变“货运中转站”,满足群众购物生活需求。“您的快递到了,请尽快到社区便民服务点前来领取。”每天,当快递公司将辖区居民的快递送到服务点后,党员志愿者们便化身“快递小哥”,将已消毒过的快递包裹搬到门岗栏杆处递给取件群众。“我平时喜欢网上购物,有了便民服务点,我再也不担心网购的东西进不来小区了。”拿到快递的张阿姨高兴地说道。此外,服务点志愿者们还主动为辖区商铺送货上门。

三变“小型菜市场”,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为方便居民买菜,四联社区便民服务点还在小区里开起了“便民蔬菜店”,店内蔬菜品种丰富、新鲜平价。每天前来店里购买蔬菜的群众络绎不绝,尽管隔着口罩也难掩群众的心中喜悦。“之前还愁买菜问题,现在不出小区,就能买到新鲜安全的蔬菜,真是方便不少。”

四变“理发店”,帮助解决居民理发难题。疫情期间,针对辖区居民无处理发的窘境,四联社区理发师陶凯主动来到社区服务点,为社区困难群众及普通民众义务理发。对于行动不便的群众,陶师傅还提供上门志愿服务。“我有理发手艺,想着可以用手中的剪刀,为防疫贡献一份力量。”

五变“打印店”,免费帮助学生打印作业。因中小学延迟开学,老师采取网上授课、布置作业,由此引发的作业无处打印问题,急坏了学生家长。了解到这一情况,社区便民服务点又迅速开起了“分店”,设立打印点,为前来打印作业、试卷的学生家长们提供免费打印服务。“自从有了这个作业打印服务点,我家孩子的作业打印可算是有着落了。”

四联社区便民服务点围绕便民服务这一主旨,根据群众实际需求,衍生出功能不同的分类服务点。未来还有哪些可喜的变化我们不得而知,但可以确定的是只要是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该便民服务点便会倾其所能,保障辖区三千余名群众在疫情期间的正常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