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前脚离开社区 后脚又迈进血站大门献血

发布时间:2020-03-05 08:26 来源:弋江发布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受疫情影响,市中心血站血库告急,为了缓解“血荒”紧急形势,马塘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动员在职党员无偿献血,参与到“驰援湖北 心血相连”的行动中来。

“我们去不了抗疫一线,但可以用这样的方式贡献自己的力量”。马塘街道洪桥社区党委书记孙茂玲、转业士官曹隆军等32名在职党员前脚刚刚离开社区值守的岗位,后脚就迈进市中心血站的大门。量血压、体检、采血,党员们纷纷挽起衣袖践行自己的一片初心。一点热血助他人,一颗爱心好精神。作为新时代党员,“践初心、担使命”成为衡量党员党性的标尺。

在街道党员带头响应献血号召后,热心肠的弋江嘉园社区居民朱荣、武文娟母女、放弃休息的物业经理仇庆波、离岗不离爱的黎老师,他们在听闻街道党员献血的消息后,也纷纷站出来选择让生命的色彩流淌出来温暖社会。

“感谢您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参加无偿献血……”一张张证书,一腔腔热血,背后是马塘街道党员群众在疫情面前的同频共振,众志成城。从2月25日接到动员开始,5天内马塘街道参与无偿献血的党员群众达48人,共计采集血液13600毫升,目前献血人数、采血量仍在增长。许多党员、居民甚至没有让社区知晓,就默默成为“战”疫背后倾力奉献的无名“英雄”。

“在特殊时期,许多医护人员在一线冲锋,我们也想略尽绵力,成为他们最坚强的后盾和最温暖的依靠。”马塘街道党员、群众以及许许多多的志愿者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和一线人员一起肩并肩、心贴心,共同抗击新冠疫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