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一笔“特殊党费” 一句“意料之中”

发布时间:2020-03-07 09:53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3日下午,中南街道兴隆街社区党委收到了一笔1000元的“特殊党费”。捐款者是辖区63岁的老党员徐祥生,他唯一女儿目前正在武汉治疗一线抗疫。这笔“特殊党费”其实来源于一笔慰问金。

徐祥生的女儿徐雯是皖医弋矶山医院的护师。作为一名有过十几年呼吸内科、1年多中医康复科经验的护士,自疫情蔓延后,徐雯一直主动“请战”去武汉支援。2月19日,徐雯终于实现心愿,随安徽省第六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奔赴武汉中心医院参加抗疫工作。对于女儿的这一决定,作为父亲的徐祥生心疼之余更多的是支持,“她是我的女儿,我早就料到淳朴、尽责的她会这么做,救死扶伤是医护人员的职责,我们为她自豪!”

为了让女儿安心防护、少些牵挂,自女儿启程后,徐祥生和妻子便将全部的心思放在照顾6岁的小外孙女身上。女儿休息之余打来电话,他只是一再叮嘱,“家里的事不用操心,你一定注意好防护,才能援助更多的病人!”徐雯6岁的女儿在徐祥生的陪伴照顾下也很懂事。得知妈妈是去前线打病毒“怪兽”,乖巧的她每天自己起床穿衣、自己洗漱学习,贴心的“小棉袄”还曾在采访镜头前说,“武汉,我把妈妈借给你,我会努力加油,也会给妈妈加油,等疫情过后,再把我最爱的妈妈还给我!”

每一位战“疫”一线医护人员的背后,都有一个家庭的默默支持和守护。为感谢这些背后力量的付出,3月3日上午,在中南街道、兴隆街社区的陪同下,弋江区政法委领导特意上门看望了徐祥生一家,并代表弋江区送来了两箱牛奶和1000元慰问金。可这笔慰问金,徐祥生一直推辞不肯接受。当日下午,戴着口罩的他又主动找到社区党委,将这没推掉的1000元作为“特殊党费”捐出。

其实,徐祥生在自己所在的芜湖技师学院退休支部已捐过款。这笔“特殊党费”他仍一再坚持必须捐出。“一场大疫,很多人都在奉献,比我们付出多,比我们苦累的人还有很多”。徐祥生告诉记者,女儿在前线抗疫,作为党员的他在后方也想尽些心意,女儿知道后也很理解他。昨日傍晚,当记者联系到远在武汉、准备值夜班的徐雯时,她表示,父亲一直是位热心肠的老党员,将慰问金捐出,是她“意料之中”的事,一家人都非常支持。更重要的是,父亲也是她人生路上的导师,目前徐雯已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写了思想汇报,随时准备接受党组织的考验,继续百分百投入在战“疫”一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