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澛港街道中央城社区:党群齐捐款,助力抗“疫”,彰显社区共治

发布时间:2020-03-07 10:05 来源:澛港街道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社会各界人士的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中央城社区的居民们用自己的爱心捐款支持抗“疫”。

“中国好人”陈国荣爱心捐助支持抗“疫”

家住中央城B区的“中国好人”陈国荣,社区都很熟悉她,她是大家心中的“好妻子”“好母亲”,一家三口是社区的低保户,老伴和儿子早年都相继遭受意外瘫痪在床,生活无法自理,几十年如一日陈阿姨坚守着这个家。

近日,她来到社区,“多年来受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这一次国家有难,我代表全家尽一点绵薄之力支持抗‘疫’”,话说完从手里递上一千元钱交到中央城社区负责人的手中,社区人员感动的说到“陈大姐,您家里困难,一下拿出一千元太多了”,经过三番劝说,500元捐款登记下来。那天天很冷,但在场的每一位心中都是“暖暖的”。

“草根组织”中央城柔力球队“特殊团费”支持抗“疫”

“你好,我们是中央城柔力球队的代表,这是我们队为抗击疫情捐的1250元,小小的一份心意,请社区帮助我们,让这笔爱心款用到疫情防控中去”。3月2日,中央城社区的2名热心居民携带着团队十几人的千元爱心款来到社区,工作人员接过爱心款,清点、登记、收据(条)、装入信封每一个环节一点不能马虎,社区知道每一个爱心款都是群众的一份心意,一份大爱,是对疫情防控的支持,是对全社会的支持,是对国家的支持。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身残志不残”的党员作家李幼谦千元爱心款支持抗“疫”

“叶书记,捐款千元,发您微信,请您查收。”“好的,微信已经收到,谢谢您的支持”。这是中央城社区第一党支部“线上支部”党员自愿捐款的聊天记录。支部党员纷纷响应党组织动员号召,其中一支部的党员作家李幼谦因肢体残疾,平日出行要靠轮椅,难于出门,这可急坏了她。她赶忙在“线上支部”给支部书记叶奇留言,让自己的这份爱心“不迟到”。

3月3日下午,陈国荣、柔力球队两笔爱心款受他们的委托,按照相关倡议要求,由中央城社区工作人员帮助转至弋江区慈善协会,党员李幼谦的爱心也与其他党员一同捐到组织部门。疫情无情人有情,希望涓流汇集成海,流入奋战在疫线的你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