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社区疫情防控“急先锋”:迈出执勤点,又踏进血站的门

发布时间:2020-03-12 09:04 来源:弋江发布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没事的,400CC的血,也就两袋豆浆那么多”,正在芜湖市血站采血中的芜湖市弋江区中南街道西利民社区的市容专干杨超,一边输血一边跟身边的同事打趣地说道。

疫情防控以来,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投入到了紧张繁忙的抗疫一线战斗中,没有了休息,没有了周末,也没有了今天是星期几的概念。1988年出生的市容专干杨超,可以说是社区这次投入疫情防控的“急先锋”,先锋顾名思义就是“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疫情初期芜湖的天气阴冷,适逢雨雪天气,为了使战友们能早日在值班点有个安身的“家”;小区各道路口能早点封闭到位。他带领物业相关人员起早贪黑加班加点干,手磨破了,衣服划烂了,用最快的时间成功封闭了道路口12个,搭建起棚式值班宣传点7个。并对值班点,做了围挡,接通了电,配置了取暖设备,封堵了防止病毒可能流动的“途径”,为一个个“战斗堡垒”送去了温暖,带来了光明。

疫情期间全国血库告急,为了响应政府号召,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他“忙里偷闲”,前脚迈出了执勤的点,后脚又踏进了血站的门,杨超同志几年来共献血2200CC,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温热的暖流融化了病毒的寒霜,殷红的鲜血汇入了爱的辽疆,正如他手捧的献血《荣誉证书》上的最后一句话那样写道:您的献血,是托起他人生命的太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