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把绿色种在春天 共抗疫情待花开来

发布时间:2020-03-14 11:18 来源:弋江发布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关心爱护绿色生命,保护身边的绿化成果,这需要我们每个人行动起来,多栽树,保护环境,让我们的城市鸟语花香、碧水青山,实现与大自然和谐相处。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弋江区各街道各社区也都行动起来了,让我们的城区更美,环境更优。

白马街道

三月的暖春温柔地洒下阳光,在微润的泥土播下新的希望。植树节来临之际,白马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塔影村城市备用水源地,开展“3.12 植树节活动,在这个特殊的植树节,铭记共同抗疫时光,种下希望,期盼美好。疫情期间,街道也采用了别样的植树方式,少聚众,分时段,由党员志愿者带队及共建单位开展植树活动,减少人员接触的同时,栽下寓意美好的树木,着力打造美丽白马、宜居弋江。

此次白马街道的“春风”行动结合植树节活动,动员党员参加植树行动,携手区农水局,在疫情防控期间根植了绿色,美化了环境,同时也根植了幸福、健康和希望,静待疫情过后春暖花开绿成行……

火龙街道围山村

3月12日,火龙街道围山村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共12名,到围山村小刘坝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减少人员接触的同时,栽下寓意美好的树木,期盼疫情早日结束,美景早日到来。

植树活动中,志愿者们分批手拿铁锹、分工协作、默契配合,扶正树苗,撸起袖子挥锹铲土,虽然劳动中口罩不能摘,但丝毫没有影响他们挖坑、扶树、填土、培实、浇水......一派热火朝天景象,辛勤劳动,用实际行动为生态环境增添一抹“绿意”。

此次植树活动,志愿者们共栽种树30余棵。一株株沐浴着春光、迎风挺立的树苗,激发了他们爱林、造林的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大家保护环境、和谐生态的环保意识,弘扬了低碳减排、爱绿护绿的文明新风。

中南街道潮音街社区

3月12日上午,在全力做好疫情防疫工作的基础上,中南街道潮音街社区联合小区物业开展活动,进一步美化小区居民居住环境,把绿色新生命种在春天里,把希望和文明的理念传递到每一位居民的心中。

在种植活动现场,社区党员干部和小区物业的党员志愿者们个个热情高涨,大家带着口罩、扛着铁锹、抬着草苗,有的负责挖坑,有的负责培土,有的负责浇水,大家相互配合,衔接有序,兴致勃勃,忙的不亦乐乎,经过几个小时的辛苦劳作,一颗颗绿草覆盖出一片生机盎然的绿色,让大家满心欢喜。

小区的居民纷纷对社区和物业的辛苦表示感谢,在这万物复苏的美好季节里,大家众志成城,相信定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