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五老”人员发挥余热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03-21 11:30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至今,位于澛港街道的龙华、汇成、柏庄、牌楼等社区关工委积极组织辖区“五老”人员,发挥自身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龙华社区是村改居社区,辖区“五老”人员心系老年人群,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余热,以身作则。他们不仅带头取消过年期间的家庭聚会活动;还每天戴着袖章、拿着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遇到佩戴口罩不规范的老人,更是贴心指导正确使用方式(如图),在老年群体以及邻里乡亲中都起到了良好的榜样示范效果。

从年三十禁放工作到疫情防控,在汇成社区,总能看到“五老”人员杨启明的身影。从清晨的安排志愿者工作,到“小喇叭”宣传,再到夜晚值门岗在门岗前,年近70的他总是积极参与,从未说过一句辛苦。

在柏庄社区,也能看到不少五老志愿者的身影。他们虽然上了年纪、头发花白,但依然坚持上门摸排。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