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党建指导员“四个一” 助力非公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23 08:50 来源:中南街道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做好保障企业人员返岗返工有关工作,中南街道潮音街社区党委建立了复工复产企业联络员制度,党建指导员通过“四个一”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开展一次摸底排查。党建指导员们主动担负起企业疫情防控的监督职责,对辖区内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进行一次摸底排查,以电话访问、入企走访等形式,掌握非公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了解企业复工意向、摸排员工去向,建立信息台账。耐心向企业负责人传达上级精神,讲解企业复产复工的条件和要求,了解企业在复产复工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因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受到影响,经济遭受损失。党建工作指导员在企业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与企业出资人、党组织书记分析文件要求,根据哪些企业可以申请复工复产、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向谁申请等情况,将相关惠企政策、扶持措施和服务信息及时共享,共同探讨应对措施。

开展一次物资配备。党建指导员查看企业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协调复工企业为职工配备口罩、手套、测温仪等防护物品和洗手液、消毒水、酒精等消毒用品,确保防疫物资充足到位。梳理企业在防疫物资采购方面的需求,帮助企业解决物资采购方面的困难,实地监督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并做好上传下达。

开展一次岗前培训。为了企业员工能正确操作温度计测量员工体温,党建指导员们还特意向卫生站专业医护人员学习,给企业员工详细讲解如何正确使用温度计。要求企业安排专人每天按照要求进行员工入门登记、上下班体温检测,做到上岗员工一律佩戴口罩。并指导企业负责人利用手机发送短信查询员工行动轨迹,积极开展岗前员工防疫业务知识宣传培训等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公共区域消毒,严禁聚集性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