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弋江区开展多项活动迎接世界气象日

发布时间:2020-03-25 08:29 来源:弋江发布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23日,世界气象日,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为“气候与水”。“气候与水”的关系密不可分,两者都是可持续发展、气候变化和减少灾害风险等全球目标的核心。

奥园社区:开展“世界气象日”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3月23日,在“世界气象日”这天,为践行绿色环保生活理念,推动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持续开展,弋江区南瑞街道奥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街道妇联在马塘路口开展了植树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拿起工具热情高涨地投入,有的负责搬树苗、有的负责铲泥、有的扶苗、有的培土、有的浇水,忙得不亦乐乎。经过一上午的挥汗奋战,树木整齐的种起来了。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希望带动起居民群众参与造林绿化的积极性,进一步唤醒全社会的生态环保意识,努力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美好家园。

马塘街道洪桥社区:开展“世界水日”宣传活动

3月22日,第28个“世界水日”到来之际,洪桥社区通过推送微信群消息、展播公益广告、发放节水宣传单页等形式,向社区居民解析用水形势,讲解节水的知识,开展节水与卫生、水与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宣传。考虑到疫情影响,社区采取分散宣传,以点带面的方式,在保障居民身体健康的同时最大程度让广大居民知晓“世界水日”,养成节水习惯。

此次宣传活动,社区线上线下受众达500余人,参与者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带动身边人自觉节水,保护好珍贵的水资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