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锦坤园社区党委开展“疫”线先锋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6-16 09:02 来源:南瑞街道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在抗击疫情时期,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特别是党员同志们义无反顾,响应国家号召,第一时间驰援武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又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近日,南瑞街道锦坤园社区党委邀请了驰援武汉归来的芜湖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呼吸治疗师李方方,为社区党员上了一堂“疫”线先锋专题党课。

李方方是锦坤园社区的一名党员志愿者,现就职于芜湖市中医医院院重症医学科,是一名呼吸治疗师,也是家中独子,在2020年疫情期间最严重的时候多次和家人商量想奔赴一线,前后三次向院方请战,最终在第三次请战中,经院方领导同意奔赴武汉,在援汉的工作中李方方始终冲在最前面,真正把一名党员的职责发挥的淋漓精致。重活难活抢在前,最危险的事情抢在前,发挥了一名90后共产党员的敢于担当奉献的精神。党课中,李方方同志从申请报名、组队赴鄂、岗前培训等经历讲起,分享了医疗队的医疗救治、后勤保障、心理疏导等方面的工作,通过一幅幅具体、生动、感人的照片和声情并茂的讲述,使社区党员仿佛置身于抗疫现场,也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医护人员在抗疫一线工作的艰辛与不易,他们冲锋在前、不怕牺牲、顽强战役、无私奉献的精神让社区党员们感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逆行英雄们正是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医务工作者大医精诚、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援鄂党员用自身的援鄂经历诠释了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也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

党课结束之后,社区党员纷纷表示,本次的“疫”线先锋专题党课很有感染力,通过和援鄂医师面对面交流,直观地感受了白衣战士的工作状态,既心酸又心疼,既感动又钦佩。他们是一个个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指引每一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磨砺责任担当之勇,激励每一位党员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