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三个坚持”打造“E客厅” 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0-06-19 09:46 来源:澛港街道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中央城社区党委积极发挥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以区域化“一化五联”与党员“红云四级网格”相结合,构建区域连心的社区治理模式,探索以小区党支部——党群活动室为平台做到“三个坚持”打造党群“E客厅”,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一是坚持一个核心。坚持以党委为核心,将服务“前移”至小区党支部,在第五党支部党群活动室的基础上打造“E客厅”,发挥党建品牌的作用。

二是坚持两个引领。坚持社会组织引领。引入专业社工机构,同时发挥“本土”中央城五心社会组织联合会作用,“专业+草根”,在涉及社区管理、志愿服务、公益服务、文化体育、社区教育、养老助残、困难救助等诸多领域,结合阵地和需求,“横向”各类群体开展大小活动。坚持二级支部引领。五支部党群活动室在支部的引领下,积极动员支部党员参与到社区治理中去,参与到社区防疫值守工作中,坚持工作日轮值坐班制,方便居民的政策问询。半年以来,这支党员骨干力量在小区里发挥着积极作用。

三是坚持三个到。组织生活开到。党群活动室为支部党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小区议事会”等相关学习活动提供阵地保障,真正把党支部建在楼栋,党员活动融进小区,融入居民生活中去。小区事务议到。在社区党委的全力动员组织下,前不久的EF业委会筹备成立,就在“E客厅”这个党群活动室里,小区支部党员也积极参与议事,其中部分党员骨干成为了小区业委会成员和监事会成员。为民服务送到。延伸基层党建工作触角,让党建工作看得到,“红色引领”发挥区域连心作用,结合本小区情况,联动资源,活动认领,“量身定制”解决群众实际的困难需求。

党群活动室“E客厅”的打造,增进了社区凝聚力和归属感,同时为促进多元化社区治理打下了深厚的群众基础,让群众有实实在在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