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白马街道新大垾村党委:“六个一”开展“迎七一”系列活动牢记使命弘扬爱国情怀

发布时间:2020-06-30 15:53 来源:白马街道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发党组织活力,增强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连日来,白马街道新大垾村党委组织开展专题党课、慰问帮扶、红色教育、知识技能大赛等“六个一”系列活动,让载体更加接地气、更有温度,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开展一次红色之旅“追初心”。为了让党员们的思想和心灵受到了教育和洗礼 ,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新大垾村党委开展了“牢记初心担使命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板子矶渡江战役军事展馆、新四军军部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瞻仰革命烈士的光辉形象,大家观看展览、重温党史、感受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伟大革命精神。追忆抗战时期的峥嵘岁月,感悟革命精神和革命情怀。

开展一场党课教育“淬党性”。新大垾村党委借助板子矶渡江战役红色教育基地会场组织开展庆“七·一”主题党课年轻党员干部专场活动,以“谈初心、 话使命 、讲担当、 促发展、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鼓励年轻干部走上讲台,分享工作、展示风采、锻炼能力,激发年轻干部工作热情、增加知识储备、提升综合能力。通过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认识到,在各个领域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发展的治理优势,教育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心系人民、服务人民,进一步提升依法治理能力、场景营造能力和社会动员能力。

开展一次评先评优“树表率”。新大垾村党委结合在疫情防控一线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党员开展及时性表彰大会,深度挖掘本地本单位先进典型及事迹进行表彰,激励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向先进看齐、争当干事先锋。通过《榜样2》纪录片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从他们身上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弘扬社会正能量,为庆祝党的99岁生日营造良好氛围。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送温暖”。为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新大垾村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七一”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及困难群众“送温暖”活动。各支部书记和工作人员携带慰问品走访8名走访户,与走访对象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及身体情况,一声声亲切暖心的话语感动着每一位老党员、困难党员及困难群众的心。通过走访活动的开展拉近了组织和党员之间的距离,密切联系了组织和弱势群体的关系,使困难党员群众充分感觉到了村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增进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

组织开展一次座谈会“谋发展”。新大垾村党组织邀请区人大双联系单位、老党员、老同志、普通党员和群众代表开展座谈会,会议围绕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不忘党的初心使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进行畅所欲言的交流座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思想上高度重视;多倾听老百姓的需求,回应民意;充分发挥经济发展能人、乡土专家的示范引领作用,把能人发展成党员,把党员发展成发家致富带头人,提升引领发展的能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一次党内知识竞赛“炼学习”。为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持续向好发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党章党规,守纪律、强党性,新大垾村党组织开展一次党内知识竞赛有奖答题活动,知识竞赛内容新颖、趣味性十足,包含了党章、习近平讲话系列、“学习强国”平台线上学习内容等。比赛总共设置了“选答题”、“抢答题”等题型。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情绪高昂,沉着答题。通过开展知识竞赛活动,对广大党员进行了一次生动直观的教育,融知识性、教育性、实用性、趣味性为一体,在轻松的氛围中既重温了党章党规等理论知识,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党员自身政治理论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