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四级网格“填进”治理责任区 “党员+”激活小区“试验田”

发布时间:2020-07-07 09:27 来源:澛港街道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中央城社区党委将党的组织、阵地建在网格上,将统筹的各类资源、项目沉入网格里,各项治理、服务工作依托网格扎实开展,通过党员+N模式,让党员积极参与到社区治理,不断完善“社区—小区—片区—楼栋”四级网格体系。

一是党员+业委会,激活小区治理“新细胞”。在党员人数多、驻区单位多、人口流动性大的背景下,中央城社区依托党群活动室,牵头指导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小区支部党员积极参与议事,其中部分党员骨干成为了业委会成员,在协调小区矛盾、维护业主权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业主委员会的自治作用得到充分体现。

二是党员+监事会,寻求小区治理突破点。为了提高业委会的管理能力,更好的服务于民,社区决定发挥监事会的作用,通过自荐和推荐,EF区居民投票选举产生5名监事,他们都是从社区里的党员骨干和业主代中产生,有一定的威信,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对业委会活动进行监督。这有利于在小区自治中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政治优势。

三是党员+共建,强化小区治理多渠道。针对社区业主和物业矛盾突出的问题,中央城社区依托爱党建app“微心愿”平台,邀请区法院在职党员以座谈会形式,给辖区业主委员会和物业工作人员普及物业法规相关知识,及时疏导和化解小区物业和居民之间的矛盾和纠纷。建立“社区吹哨、部门报到”的精准对接,搭建社区与职能部门党员间常态化的沟通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