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中南街道潮音街社区党委:夯实党建基础 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发布时间:2020-08-25 08:39 来源:中南街道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潮音街社区党委注重在打牢党组织基础、补齐短板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一是“标准”立起来。树立高标准,才有高质量。以“党员活动日”为载体,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每月召开一次支部委员会,安排部署当月党建具体工作;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员大会,学习新思想、新知识,分析当前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严格党费收缴工作,全体党员在每月“党员活动日”集中交纳党费,提升党员履行党员义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利用学习强国,要求党员下载学习强国APP,学习相关内容,经常在党员微信群中推送文章,并将学习强国积分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

二是“头雁”选出来。社区党委在党支部书记及委员人选上下功夫,通过上门走访做工作,将一批政治素质高、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热心社区工作的老同志,推选为支部委员,充实党支部班子力量。并推选出居民信得过、靠得住且热心公益的同志当选为楼栋长,做好人口信息摸查和报送工作、做好党政方针政策的宣传工作、做好对社区管理的监督工作、做好民情民意的联络工作、做好对小区居民的服务工作。

三是“责任”落下去。明确党组织书记及支委岗位职责,坚持做到团结协作,强化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牢固树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提高“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社区党委在服务大厅内悬挂社区工作者行为守则、便民服务制度、服务事项、办事流程、作息时间、联系电话、议事规则等。在党员活动室内悬挂党旗和入党誓词、党组织架构图、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党员权利、义务等。以制度落实为抓手,推进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