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火龙街道永盛花园社区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4 12:03 来源:火龙街道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养犬家庭越来越多,为进一步规范社区居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社区氛围,9月10日开始,火龙街道永盛花园社区组织社区干部及志愿者开展了文明养犬入户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文明养犬意识,促进和谐社区建设。

社区干部及志愿者分批在白马小区一二三期、永盛花园一期二期和海螺新村进行入户宣传并发放文明养犬明白卡200余份,讲解文明养犬知识及注意事项,并指出居民犬吠声扰民、犬只伤人、遛犬不拴犬链、犬类粪便污染环境等问题对人居环境的不利影响。呼吁居民要文明养犬,不打扰别人,做到遛狗系犬绳、清理犬粪便、不带犬只进入公共场所、不带犬只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此次活动除了入户宣传文明养犬的知识外,社区干部还摸排登记了辖区内居民养犬信息,便于日后管理。

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社区居民文明养犬意识,避免了养犬造成的环境污染、犬只伤人、犬声扰民等的邻里矛盾,在小区营造了文明养犬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