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信息 > 街道动态

党员带头“三做好” 引领节约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0-09-23 08:22 来源:南瑞街道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随着物质水平的不断提高,人民生活越来越好,人们对这种传统美德的观念有所淡薄,铺张、浪费的情况屡见不鲜,积少成多的餐饮浪费造成了巨大损失。“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铁桥社区党委积极号召党员同志们带头做起,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党员志愿者培训等形式,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做好“带头人”,社区党员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外出就餐,按需点菜,做到理性消费,文明用餐。在家庭餐饮上厉行节俭,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树立良好家风,带动家庭成员树立节勤俭节约的好风尚。

做好“宣传员”, 社区党委号召党员向家人,朋友宣传浪费粮食的不良影响,以及粮食安全对人民生活幸福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作用,宣传在餐饮消费中倡导餐桌礼仪,遵守用餐秩序,爱护用餐环境,向身边人宣传自觉遵守餐饮场所道德规范。

做好“监督员”,党员在参与聚餐中,积极推行“公筷公勺”,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点餐要适量,做到不剩饭、不剩菜,吃不完要打包,积极监督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及时劝止浪费的现象,让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