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专题报道 > 民生工程及“10+3”暖民心行动 > 观点亮点

【基层话民生】民生工程使我安心怀上小天使

发布日期:2021-06-16 15:44来源:弋江区财政局作者:耿启萌阅读次数:字体:[  ]

我叫潘琳,家住三潭社区,我和爱人在去年结了婚,度过了蜜月期,岁数不小的我们计划着要个小BABY,可第一次备孕,我们也不知道要做些什么,就在我们不知所措的时候,我接到了三潭社区的电话,原来是我们的新婚通报到了社区,社区在了解我们的情况后预约了晚上上门。

当天晚上社区工作人员拿着民生工程政策的宣传单向我讲解民生工程。他们耐心的告诉我说:“这是政府实施的免费民生工程检查项目,通过全面的健康体检,能够有效地发现并控制遗传性疾病,也是预防新生儿出生缺陷的一项重要措施。”没想到社区还有这样的好福利,我和爱人拿着免费的孕检卡片来到眼科医院,做了孕前免费孕优检查,检查结果非常好,医生告诉我可以开始吃叶酸备孕了。两个月后,我们如愿备孕成功,我和爱人都非常高兴,第一时间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社区的计生专干,这时,她们又为我免费建立了孕优保健手册。社区计生工作人员还定期上门随访宣传孕期保健知识,当我有不明白的地方微信询问时,她们也会及时告诉我,让我在孕期倍感贴心。现在我已经怀孕5个月了,产检一路绿灯,胎儿一直都很健康,感谢民生工程的陪伴和守护,让我感受满满的幸福!

(弋江区中南街道三潭社区居民潘琳口述,胡姗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