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专题报道 > 民生工程及“10+3”暖民心行动 > 观点亮点

【群众话民生】二胎宝妈们的幸福语录

发布日期:2020-07-07 16:36来源:弋江区财政局作者:耿启萌阅读次数:字体:[  ]

我叫师彩琴,是中南街道潮音街社区的计生专干,自从国家二胎政策实施以来,为社区的计生工作增添了许多生机,在接触的二胎家庭中,他们的喜悦心情与社区分享,他们的幸福语录体现了民生关怀。

“免费孕前检查让我们夫妻安心响应二胎政策”

春季不仅万物复苏,更是备孕的最佳时节,疫情好转后,社区迎来了第一对完成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夫妇,刘女士和丈夫拿着健康检查报告展示给我们看,报告上健康达标、可以备孕的检测结果让夫妻俩非常开心,他们说道:“一直以来我们夫妻担心不是最佳的孕育年纪,想要二胎却又有些害怕,通过与医生的详细沟通和问诊,我和老公已将二胎计划提上日程,真的是太感谢如今国家的好政策了,免费健康检查让我们夫妻安心响应二胎政策!”整个社区都为刘女士夫妇高兴,并向他们宣传了优生优育的小知识,赠送了参加免费孕前检查的礼品,让刘女士夫妇乘兴而来,满载而归!

“社区的孕期关怀太贴心了”

“张女士,我们是社区的工作人员,来给你送《健康家庭一卡通》了。”张女士已经怀孕两个月了,如今肚子里怀的是二胎宝宝,张女士开心的迎接我们。社区为孕期的张女士做了充足的准备,不仅带去了生育一卡通,还带了很多孕期保健宣传册、准妈妈礼包,各种各样的优生优育小知识图文并茂,让家中所有人都一目了然。社区工作人员还将《孕产妇保健手册》中的免费体检券展示给张女士看,让她能够在未来的日子里按时按项的完成产检。张女士看着来自社区满满的关心,不由感叹道:“社区的孕期关怀太贴心了!这么多的民生优惠政策,不仅全部免费而且面面俱到,为我和家人消除紧张,幸福度过二胎孕期!”

“二宝有了新生儿医保,让我们高枕无忧”

家住长江长小区的方女士的前些天“喜忧参半”,喜的是自己的二胎宝宝平安出生,忧的是小宝贝新生儿黄疸和肺炎很严重,已经在保温箱里接受一周的治疗了,并且至少还需要持续一周的时间,刚出生的孩子就需要治疗,让一家人焦急心疼,高昂的医疗费用,也为家庭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社区得知情况后,立即给方女士详细讲解了新生儿参保事项、具体办理方式和医保报销流程,在社区的帮助下,方女士的二胎宝宝很快办好了新生儿居民医保,并且在治疗结束后,报销了高达8万元的医疗费用。方女士说:“如果二胎宝宝没有参加新生儿居民医保,如今的家庭负担可能已经压垮了我们一家人,感谢国家的民生工程好政策,二宝有了新生儿医保,让我们高枕无忧!”

“家门口的预防接种和健康检查方便又省心”

“别人都说孕后健忘,经常会忘记给宝宝做体检打疫苗,而我却一次不落,不是我记性好,而是我家门口的预防接种和健康检查方便又省心!”这是周女士经常炫耀的话语,去年,周女士的二胎宝宝平安出生了,家门口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门为宝宝体检,并给周女士详细解释了《预防接种证》和《儿童保健手册》如何使用,每到宝宝接种疫苗和健康体检的时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区医院都会给周女士信息提醒,保证宝贝的健康成长。周女士对家人说:“要二胎是我们家庭的心愿,原来以为要承受很多的挑战,如今民生工程一路形影不离,让我们家庭的二胎之路更加通畅!”

二胎如今不再是口号,而是小区里一个个鲜活可爱的小宝贝,多项民生工程的真情相伴,让很多家庭都进入到幸福的二胎时代,一路向前!阳光灿烂!

(中南街道潮音街社区居民师彩琴口述,王玲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