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专题报道 > 民生工程及“10+3”暖民心行动 > 观点亮点

【群众话民生】民生工程让孩子重沐阳光雨露

发布日期:2020-07-07 16:37来源:弋江区财政局作者:耿启萌阅读次数:字体:[  ]

“现在的孩子真幸福啊!以前农村长大的我从来不知道幼儿园是什么,印象中童年的时光总是伴随着尘土、泥巴。如今我的孩子也能享受到这么好的上学条件了!”。今年9月,马塘街道中心幼儿园就将顺利开园,一想到我的孩子也能像市中心的孩子一样就近入园、入好园,我就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

我叫邵某娟,家住弋江嘉园三期,记得带她报名初次走进公办幼儿园时,虽然她只有4岁,但仍然可以看出她忽闪忽闪的眼睛里所透露出的期待目光。在得知通过政府公开透明的电脑排位后,我家宝宝获得了珍贵入学资格,我欢欣雀跃,迫不及待的把好消息告诉身边每个人。

还记得当时刚住进小区时,面对不断长大的孩子我却犯起了愁。因为毗邻的幸福逸居和蓝湾半岛都相应开设了公办园,但是夹在中间的我却面临不得不花费高昂学费去私立幼儿园的困难选择,这让家庭并不富裕的我陷入了深深的困扰。在得知三期也将开设公办幼儿园以后,我每天上下班都要看着承载着期望的民生工程一点点建设、装修直到验收合格。原本光秃秃的钢筋水泥也有了绿植的掩映,彩色的塑胶跑道像一道彩虹照亮了我的心田。”

     教育是我们老百姓每天关心的大事、要紧事,公办幼儿园的开设作为民生工程之一,切切实实帮助我们解决了心头的难题。无论哪位孩子的父母都不希望输在起跑线上,但眼下私立幼儿园水涨船高的学费,却常常让我们普通人望洋兴叹。这次能够在马塘中心幼儿园接受教育,不仅帮助我的宝宝解决了无处就学的大难题,而且让我们不用长途奔波就能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让我明白了民生工程才是我们老百姓做贴心的亲人!

 

(弋江区马塘街道洪桥社区 邵某娟口述 秦伟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