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专题报道 > 民生工程及“10+3”暖民心行动 > 观点亮点

【群众话民生】 昔日民生助我走出阴霾 今日我为防汛出力

发布日期:2020-07-28 08:34来源:弋江区财政局作者:耿启萌阅读次数:字体:[  ]

我叫朱晓史,是弋江区白马街道清竹村的村民。2016年我和丈夫的独子因意外去世,这对我们来说是第二次承受丧子之痛了。先后两次的丧子之痛,击垮了我们。那时,我们夫妻俩每日以泪洗面,觉得生活看不到希望,沉默寡言,也不愿同其他人接触。村里在得知我家的情况后,第一时间来到我家对我们进行了慰问,送来了慰问金,而且每天都过来开导我们。隔三差五街坊邻居也过来开导我们,帮我们照料生活,陪我们聊天,在村干部和街坊邻居的细心开导下,我们夫妻俩的心情慢慢得到平复。后来村专干也为我们申报了计划生育“特扶”,一年会有6600元的补助。在时间的治愈下,在政府的关爱下,在邻里乡亲的陪伴下,我们夫妻俩渐渐走出了悲伤的阴霾。
  
今年防汛形势严峻,我看到村里正在招募志愿者,准备组建一支巾帼防汛小分队,我和丈夫商量了下,我想报名参加。“你去参加吧,村里防汛正需要人手,我们该出把力。”“回想那时煎熬的日子,幸亏有政府的关爱,乡亲们的帮助,让我们走出阴霾。现在我们过得很好,非常感谢大家。”巡堤休息是朱晓史笑着说道。

 

(朱晓史口述,弋江区白马街道清竹村朱锡婷整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