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专题报道 > 民生工程及“10+3”暖民心行动 > 观点亮点

【群众话民生】民生工程照顾我生活的方方面面

发布日期:2020-07-28 08:34来源:弋江区财政局作者:耿启萌阅读次数:字体:[  ]

我叫王友诚,今年76岁,家住九龙新村,同时是一个三无老人,随着我年龄越来越大,行动也有一些不方便,但是却没有太大的生活压力,日子过得有点拮据但也算是有滋有味,

因为我膝下无子女,所以在我达到退休年龄以后,社区就第一时间为我申请了低保,低保金维持了我的基本生活,同时社区还为我申请了居家养老服务券,每个月补贴给我购买服务,平日里让我最宽心的就是看病问题了,首先政府每年免费帮我购买了居民医疗保险,居民医保报销完了剩下的费用,还可以从民政部门申请医疗救助和临时救助”这一定要感谢党的民生工程好政策,让我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医。

今年冬天因为疫情的出现,社区工作人员隔三差五上门来看望我,送来口罩和生活必需品,帮助我度过疫情和寒冬,寒冬天气虽冷,但党的好政策让我的心暖暖的。

刚进梅雨季节,天气就阴雨连绵,雨水基本没有断过,九龙新村为拆迁安置小区,由于地势也较低,加上这次降雨量大且时间久,造成管道堵塞和雨水排泄不畅,路面积水严重,给我们生活造成很多不便。社区联系物业,通过扩宽雨水、污水管道、使小区排水能力得到有效提升,方便了我们出行。

民生工程让我感到,真的是照顾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踏实的为我们办实事,真心的感谢政府实施的民生工程,感谢各级联系人给我们无私的关怀!是民生工程的好政策,让我从“忧居”到“优居”。

 

(澛港街道汇成社区王友诚口述,汇成社区刘炜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