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专题报道 > 民生工程及“10+3”暖民心行动 > 观点亮点

【群众话民生】“悦”读“悦”美 一场心灵净化的修行——农家书屋 给心灵放个假

发布日期:2020-07-28 08:36来源:弋江区财政局作者:耿启萌阅读次数:字体:[  ]

【病魔侵袭 奔走求医】

我叫邱波,家住三潭社区新时代商业街小区。我出生在宣城水东镇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一家人过着平静而幸福的生活。但谁也没想到,在我3岁的时候,我的左腿突然没有了知觉,无法站立,后来又发展到右腿。为此,全家人万分着急,父亲赶忙带我到医院检查,结果被确诊得了小儿麻痹症,医生告诉我,只有1%的治愈率。得知这个消息,全家人犹如晴天霹雳。从此,父亲带着我四处奔走,开始了漫长而艰苦的求医之路。

就这样,父亲不停地带着我到处求医问药,足迹踏遍大江南北,可谓尝遍心酸和苦痛。由于患病无法动弹,多年来,我的生活一直都是父亲照料,洗衣、做饭、饮食起居各个方面都离不开父亲。“如果不是父亲几十年的关心和照顾,我可能早就不在了,是父亲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身残志坚 品读书籍】

虽然我的身体残疾,常年与轮椅相伴,但我的心灵并不残疾。因腿脚不便,无法像其他正常人那样可以自由活动,于是读书、看报便成了我最大的兴趣爱好。父亲知晓我这个喜好后,四处张罗购买、借阅各类图书供我品读,最大限度满足我求书若渴的读书欲。无奈时间多、书籍少,家里的读物已经远远无法满足我的日常需求。父亲眼见于此,通过各种渠道帮我搜集、网罗书籍,但还是无法彻底缓解我“一书难求”的境况。

【农家书屋 心灵洗涤】

三潭社区在得知我的困难和需求后,主动联系我的父亲,并告知社区有个农家书屋,里面有很多藏书。知道这个消息后,我高兴坏了,仿佛发现了一个巨大的精神宝藏。为了能更好的感受到读书带来的快感和愉悦,我要求父亲每天用轮椅推着我到社区农家书屋现场阅读,这样才能更好的体味书香四溢的浓厚氛围,同时还能与其他读友交流互动,可以进一步提升我的阅读兴致。

当我和父亲刚进入社区农家书屋的大门,就被一阵阵书香吸引了过去。我认真挑选着自己喜爱的读物,正襟危坐,静心品读。其间,我还时不时的与其他读友搭搭话、聊聊天,分享阅读体验、交流阅读心得,大家一起传递阅读的力量、传递阅读的快乐。时间长了,不但我的阅读水平得到了强化,加之与其他读友的互动交流,使我整个人都变得开朗了起来,也多了很多聊得来的好朋友,一扫身体残疾给我内心带来的阴霾。

为此,我非常感谢三潭社区给我提供的身心好去处,在这个正能量满满、知识量多多的心灵修行场,我收获了知识、结交了朋友、丰富了阅历、坚定了希望、升华了灵魂,让我的心灵洗涤净化,让我的人生充实美满。

(中南街道三潭社区居民邱波口述,段飞飞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