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专题报道 > 民生工程及“10+3”暖民心行动 > 观点亮点

【群众话民生】国家好政策助我渡过家庭黑暗时期

发布日期:2020-08-11 16:27来源:弋江区财政局作者:耿启萌阅读次数:字体:[  ]

我是平山社区的一名普通居民,我叫徐民德,今年已经86岁了。我今天到平山社区主要是来感谢的,感谢政府这么多年来对我的家庭的照顾,以及对我的照顾。

我和我的妻子一生只生育了1个儿子,大概30年前,我的儿子因意外疾病去世了。当时,这对我们家庭来讲无疑是晴天霹雳。因为我和妻子都年近60了,孙子刚刚几岁,儿媳妇在家照顾孩子,儿子当时就是我们整个家庭的支柱。他一走,我们整个家庭面临巨大的生活挑战,一家人老的老,小的小。我的老伴和儿媳妇整日以泪洗面,我也恨自己年纪大,没能力。

这个时候当时的平山村主动为我们家庭办理各项民政救助,特别是计划生育部门为我们老两口主动办理了计划生育特别扶助政策,从一开始的每年4080元,到现在的6600元,这对我们家庭来讲无疑是雪中送炭,每年还为我们家庭办理保险以及送医、送药上门,为我们体检,到近些年我渐渐年老,失去部分自理能力,每年都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市眼科医院参加失能鉴定,每月失能补助200元。这些年党和政府对我们持续的关怀让我们这个家庭慢慢从痛苦中走出来了,日子也慢慢好了起来,孙子也大了。我要感谢社区,感谢政府,不仅仅是对我们家庭经济上的帮扶,更是心灵上的慰藉。现在我也一直教育我的孙子,要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我的孙子也十分懂事,在单位尽职尽责,在社会上也是个遵纪守法的公民,尽所能的帮助其他人。希望通过我所发生的事情告诉那些正处在困难中的家庭不要放弃,有政府的帮助,有社会的关怀,困难总会过去的。

(弋江区马塘街道平山社区 徐民德口述 宋佳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