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专题报道 > 民生工程及“10+3”暖民心行动 > 观点亮点

【群众话民生】弋江区医疗补助织牢“民生底线”

发布日期:2020-09-24 17:05来源:弋江区财政局作者:耿启萌阅读次数:字体:[  ]

我叫杨**,今年54岁,和老伴一起住在弋江区澛港街道龙华社区,长年累月的辛苦劳作干农活,让我们夫妻身体积劳成疾,平时对于小病小痛不太在意,也不注意调理,以为休息休息就没事了,久而久之随着年龄增长,一些小病逐渐发展成慢性病,病情也日益严重到了一定程度。

积劳成疾散尽家财

前些年我被诊断出脑出血引起腔隙性脑梗塞,老伴则患有心脏二尖瓣膜,这些名字拗口的重病让我们陷入焦灼,为了治病,几乎花尽家中所有的积蓄,高额的医疗费成为了我们普通的失地农民家庭的重负,我们感到苦不堪言。

民生工程彰显深情

就在一家人惴惴不安,焦急万分之际,龙华社区工作人员在困难之际伸出援手,在得知我们困难的实际情况之后,向我们宣传救助政策,帮助我们夫妻申请了医疗救助,又联系了街道民政办帮我们申请了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区民政局很快通过了我们的申请,现在最低生活保障补贴每个月可以领到1311元,极大的保障了我们的基本生活。社区工作人员也经常联系我们,不厌其烦的向我们宣传有关民生工程的好政策,最近2021年度城镇居民医保缴费开始办理了,很快就接到社区人员的电话,告诉我们符合此项民生工程补贴条件,今年缴费标准为280元每人每年,因为我们属于低保户,所以政府会免费帮我们购买医保,听闻社区工作人介绍后,我们了解到民生工程补贴申请下来后我和老伴以后住院看病救助都不用愁了,不仅大大减轻了我和老伴的生活负担,也给我和老伴吃上了一颗定心丸,因为民生工程提供的这样的利民好政策,让我们生活更加有了保障,让我们的晚年生活无虞。

初心铸就民生大事

首先要感谢政府对我们这些病弱群体的重视和关怀,制定如此利民的民生政策,其次要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对民生工程各项政策福利的耐心讲解和宣传,正是通过他们的谆谆话语的解读,才让政策深入民心,也让政策的落实有了依据和保障。是民生工程挽救了我们夫妻的生命,让我们从此看病不用发愁,晚年生活也有了可靠的保障,更我们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弋江区澛港街道龙华社区杨**口述,龙华社区刘肖整理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