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专题报道 > 民生工程及“10+3”暖民心行动 > 观点亮点

【群众话民生】弋江区民生工程擦亮幸福底色

发布日期:2020-09-24 17:05来源:弋江区财政局作者:耿启萌阅读次数:字体:[  ]

我叫丁**,今年54岁,是澛港街道儒林西苑社区的居民,本人视力二级残疾,常年基本生活在黑暗之中,我的妻子精神残疾,我们俩多年来一直相依为命相濡以沫。因为我们俩都是重残人员,没有劳动能力,也没有生活收入来源,基本上都是靠家里老人和兄弟姐妹接济过日子。

民生关爱伸出及时援手

我自己患有2型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爱人的精神状况很不稳定,每月都需要看病吃药,过高的医疗花销让我们家不堪重负,这些重病没有特效药,只有通过不断地治疗来延缓病情的发展,很多像我们家这样因病致贫,病不起,医不起现象的存在,直接影响着一个家庭完整和幸福。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政府重大疾病救助制度,是根本解决重大疾病救助的有效和可持续的办法。社区民生工程的信息员得知了我家的情况,立刻上门给我们宣传和讲解弋江区的民生工程政策,并告知我们可以申请医疗救助和城市最低生活保障,让我在茫茫黑暗中看到了一束光。社区工作人员先是给我申请了医疗救助,帮我减轻医药费负担。同时给我们夫妻都申请了最低生活保障,让我们每个月都有了经济收入,温饱问题可以得到解决。

民生关爱彰显城市温情

像这样重大疾病医疗补助的政策,对每一位市民来说无疑是意义重大的民生工程。作为一座城市,每年都会推出系列民生工程,但人们看得见摸得着的,更多的是交通和城建项目的铺开,像重大疾病医疗补助的政策这样雪中送炭的民生工程,较之锦上添花的交通和城建,更加具有人情温度,它释放的是一座城市的人性热度,体现的是城市的温情重量,让市民感受到民生关爱的温暖。

民生关爱擦亮幸福底色

现在我每个月有了基本的生活保障,给年迈的父母减轻了点负担。民生医疗救助政策像一座桥梁,把党和政府的政策带给了每一个需要救助的人,这一举措将会帮助更多的像我们家一样的困难家庭渡过难关,让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党的温暖。感谢民生工程对我们家的关爱,民生工程成了黑暗世界中的一盏明灯,让我看到世界的幸福多彩,在政府的关怀下我们现在可以安心治病生活,我相信未来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更加多姿多彩。

(弋江区澛港街道儒林西苑社区丁**口述,胡婷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