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专题报道 > 民生工程及“10+3”暖民心行动 > 民生动态

【工作动态】弋江区2019年民生工程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0-01-21 16:04来源:弋江区财政局作者:耿启萌阅读次数:字体:[  ]

2019年,弋江区共实施19项民生工程全部完成目标任务,圆满收官;进一步改善了民生水平,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民生工程实施成效更加深入人心。全年累计拨付各类民生工程资金2.8亿元,占计划投入的117%

一、领导重视,组织到位。成立区民生工程领导小组,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各街道及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强化对民生工作的统筹领导。区委、区政府领导深入民生工程一线,调研指导、现场调度 11 次;对民生工程实施过程中难点和困难,分析原因,制定措施。区人大、区政协领导视察调研民生工程4次,对民生工程实施提出明确要求和建议意见。各街道、区直相关部门履职尽责,狠抓民生工程落实,全区形成民生工程实施上下联动、左右配合的良好局面,为全区民生工程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资金保障,及时到位 。坚持民生导向,坚持以人为本,压缩“三公经费”等一般性开支,确保民生工程资金,区级民生工程资金12005万元及时足额配套到位,不留缺口,为民生工程顺利实施提供有力保障。简化程序,及时拨付资金,全年拨付各民生工程资金2.8亿元,占计划投入数的117%,确保了民生工程快速推进。加强民生工程事中、事后的监督管理,定期开展督查,及时跟踪问效;民生工程资金做到专账核算、专款专用,确保民生工程资金的安全。

三、政策宣传,深入人心。通过多种形式宣传,为民生工程的实施营造有利的氛围。印制民生工程一封信10万余张,各街道、村居开辟民生工程专栏等形式广泛宣传民生工程政策,不断扩大民生工程政策的知晓度。积极向省市民生办上报民生工程信息,全年上报各类信息600余条,展示了我区民生工程实施成效。强化民生工程宣传包保责任制,街道包村居,村居包小组,责任到人,点对点开展政策宣传,有效提升民生工程满意度。

四、民生督查,补齐短板开展好民生工程检视整改工作,进一步检视民生工作和民生工程突出问题,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各民生工程责任单位及时梳理出问题23条,按“四个清单”的要求 ,逐项整改,逐一销账,按规定完成了民生工作和民生工程检视整改工作;进一步提高了民生工程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提升民生工程的质量和效益。区民生办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生工程特邀监督员对全区2019年民生工程进展情况进行督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工作中的短板,要求相关单位采取有效措施,立即整改提升;对照年度目标任务,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梳理总结,加强督促检查,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