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专题报道 > 民生工程及“10+3”暖民心行动 > 民生动态

【工作动态】弋江区残联“三举措”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摸底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6 16:51来源:弋江区财政局作者:耿启萌阅读次数:字体:[  ]

为扎实推进2020年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着力改善残疾儿童的生存状况,扩大社会效益,弋江区残联“三举措”积极推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民生工程,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一是认真摸底筛查,确保应助尽助。 根据“建立健全出生缺陷预防和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机制”的规定,提前布置各街道认真摸排筛查,扩大信息覆盖面,对辖区范围内有康复需求的0-15周岁视力、听力、言语、智力障碍、肢体残疾(脑瘫)和孤独症儿童进行准确的摸底登记,确保每一位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都能及时有效地得到政府救助性康复服务。

二是加大政策宣传,提高满意度通过悬挂横幅,提供义诊,发放宣传手册以及充分发挥微信群、QQ工作群、电子屏幕、公众号等载体平台等途径向广大群众宣传残疾儿童康复民生工程,解答群众疑问,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为0-15周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是强化监督管理,做好跟踪服务。为规范惠残民生工程管理,进一步加大项目督查力度,确保残疾儿童得到有效康复服务,区残联每月通过到定点康复机构和电话核实等方式对所有享受康复训练儿童进行在位在训督查,以确保政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