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专题报道 > 民生工程及“10+3”暖民心行动 > 民生动态

【工作动态】关爱妇女权益 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3-26 16:53来源:弋江区财政局作者:耿启萌阅读次数:字体:[  ]

为了让更多的妇女了解法律援助,在自己的权益受到侵害时,维权有困难时,学会寻求法律援助的帮助,324日上午,弋江区法律援助中心联合马塘街道法律援助工作站开展“关爱妇女权益”法律援助送法进社区专项宣传活动。活动采取“一发、二问、三讲”的形式展开。

“一发”,组织志愿者向妇女群众发放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宣传手册及妇女权益宣传手册,详细告知法律援助的范围、对象、条件、申请材料以及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各街道法律援助工作站的办公地址和联系电话,引导群众就近寻求法律援助。

“二问”,耐心询问在场妇女群众日常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难题,对她们提出的关于劳动就业、婚姻家庭等方面的法律疑问以及疫情期间企业复产复工过程中应提供的劳动保护等问题,一一给予耐心细致地解答。

“三讲”,就大家关注的家庭暴力问题和子女抚养问题,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向大家作深入浅出地讲解,告诫大家要积极主动维护自身和未成年子女的合法权益,向家暴势力勇敢说不。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广大妇女的维权意识和法治观念,强化了妇女婚姻家庭权益、劳动权益等方面的法律援助工作,打造了民生工程政策惠民、法律援助服务便民的维权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