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专题报道 > 民生工程及“10+3”暖民心行动 > 民生动态

【工作动态】弋江区走访市级民生工程特邀监督员

发布日期:2020-06-29 11:41来源:弋江区财政局作者:耿启萌阅读次数:字体:[  ]

629日,区民生办走访市级民生工程特邀监督员杜钦,认真听取其对民生工程实施情况的建议和要求。

区民生办向特邀监督员汇报了全区民生工程整体实施情况。今年我区共实施20项民生工程,计划投入资金2.86亿元,1-5月民生工程整体有序平稳推进;部分项目快速推进,已提前完成年度任务,如贫困残疾人康复药费补贴发放、就业创业促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等;部分时序项目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困难人员救助等 项目在按月(季)推进。在取得良好成效的同时,也存在一此不足,如部分工程类项目正在招标还未开工,部分单位民生工程宣传重视不够等。

在听取了区民生办的汇报后,杜钦代表认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工程工作,民生工程成果丰硕,人民群众得到很多实惠。对下一步全区民生工程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加快教育类民生工程实施进度,如学前教育幼儿园改扩建工程等项目,力争早日投入使用,早日发挥效益; 二是老旧小区整治方案进一步细化,如将电动车充电桩纲纳入小区改造内容等; 三是加大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引导群众参与支持民生工程工作。

区民生办对杜钦特邀监督员对民生工程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区民生办将及时总结民生工程工作经验与不足,加强对全区民生工程调度和监督,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今年各项民生工程目标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