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专题报道 > 民生工程及“10+3”暖民心行动 > 民生动态

【工作动态】弋江区医保局召开民生调度、居民医保集中征缴、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任务部署和动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8-03 15:32来源:弋江区财政局作者:耿启萌阅读次数: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和做实做细医疗保障民生工作,有序平衡推进民生工程进度,全面落实完成城乡居民医保集中征缴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任务,弋江区医保局于731日 召开了2020年度居民医保民生调度、集中征缴暨电子凭证激活任务部署和动员培训会,参加会议的有各街道分管领导、社保(医保)负责人、街道村居经办人员,区政府吴玮副区长到会指导、动员。

会议首先对2019年度我区医疗保障民生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2020年度医保民生工作进行了调度,2019年我区医保民生工作在区政府直接领导下、在各街道村居大力支持下,区医保局狠抓任务落实,强力推进,三项医保民生取得了较好成绩,得到了市局、区民生办的高度认可,2020年是决战脱贫和决胜小康收官之年,做好医保民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构建健康中国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区医保局将一如继往做好医保民生工作,加强对民生调度,全面落实医保扶贫任务,发挥医保民生在建成小康社会中基础性、兜底性、普惠性作用。吴玮副区长就做好医保民生、集中征缴及电子凭证激活作了动员,提了四点意见。一要从思想上不断提高认识,政治上提高站位,医保民生在减轻群众就医负担、提高健康保障水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构建和谐社会中占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医保民生工作,对医保民生提出了一系列决策部署,作为医保民生工作人员必须有高的思想认识和站位,全力投入到医保民生的实施贯彻中。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加强调度就是要明确目标,细化任务。集中征缴任务要具体到村居,电子凭证激活任务要按时间节点细化,确保年度前参保任务不低于95%,激活不少于50%。三要强化政策宣传,医保民生关乎群众就医和健康保障权益,近年来特别是去年实施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和大病保险保障待遇以来,保障范围越来越广、保障水平越来越高,扶贫政策越来越强,兜底能力越来越强,要采用线上线下多方位强化宣传,在偏远村居要采用发放宣传册和接受咨询等方式宣传,确保政策群众知晓,转变要我参保为我要参保。四要狠抓任务落实,要以集中征缴工作为契机,狠抓医保民生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要定期督导,加强调度,对民生任务落实和民生进度存在的问题要定期通报,确保各项民生有序推进和如期完成。

最后区医保局组织了医保民生业务培训,重点对集中征缴、电子凭证激活工作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