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专题报道 > 民生工程及“10+3”暖民心行动 > 民生动态

【工作动态】弋江区“四个一”全面拉开城乡居民医保集中征缴工作序幕

发布日期:2020-08-07 08:45来源:弋江区财政局作者:耿启萌阅读次数:字体:[  ]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为切实发挥城乡居民医保在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和防范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重要作用,确保辖区群众应保尽保和各类困难人群应助尽助,弋江区医保局多方联动、上下互动,全面拉开城乡居民医保集中征缴序幕。

召开一场动员会,为切实贯彻好税务、医保等四部门关于做好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集中征缴工作,在全区掀起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登记高潮,快速平稳推进征缴工作,731日区政府召开了全区集中征缴动员会,区政府分管区长到位并做动员,区领导从四个方面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把集中征缴与医保扶贫全面结合,充分认识居民医保在决战脱贫攻坚中的作用,二要紧盯目标任务,确保应保尽保,三要强化政策宣传,做到人人知晓,四要狠抓落实,确保任务如期完成。

组织一次培训班,为保证街道、村居经办人员做到对政策的撑握,对经办系统的熟练使用,区医保局在集中开始前组织了全区经办人员培训班,重点对医保政策、信息系统使用进行全方位培训,培训会后对参培人员进行测试,确保人人懂政策、会操作。

发放一份告知单,为保证集中征缴政策宣传全覆盖,区医保中心印刷告全区人民参保登记告知单10万份,以户为单位进行告知并留存回执,确保政策宣传户户告知,集中征缴人人知晓。

参保登记一网完成,在市局支持下,积极发挥互联网+医保便民服务功能,经测试所有我区户籍人员和长期居住人员均足不出户在家自己参保登记缴费在皖事通上一网操作完成,81日网上参保登记缴费向全区开放,极大的方便区内参保群众和基层经办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