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专题报道 > 民生工程及“10+3”暖民心行动 > 民生动态

【工作动态】弋江区民生办开展民生工程督查

发布日期:2020-08-11 09:29来源:弋江区财政局作者:耿启萌阅读次数:字体:[  ]

810日,为了更好掌握全区民生工程实施情况,督促民生工程责任单位加快推进速度,确保全区民生工程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弋江区民生办随机对部分项目进行了督查。

区民生办先后到农村改厕及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四好农村路建设、文化惠民、就业见习等项目牵头实施单位,采取听汇报、看软件资料方式,着重了解项目进展、资金拨付、政策宣传、网上公示等方面的实施情况。通过检查反映我区民生工程整体进展较好,已有贫困残疾人康复、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就业创业促进公益性岗位、技能培训提升、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部分项目时序进展相对滞后,部分项目没有及时进行网上公示,民生信息质量有待提升等。区民生办要求相关责任单位针对问题,仔细分析,制定措施,整改完善,确保我区民生工程目标任务快速高质量完成。

下一步,区民生办,一是强化督查。区民生办将对部分进展慢的项目进行专项督查,督促相关责任单位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把因汛期、疫情等因素耽误的工期,在下半年抢抓上来,确保民生工程如期完成,力争提前完成。二是强化调度。区民生办将提请区分管领导召开民生工程调度会,协调关系、会商研判、制定措施、排除困难;进一步明确相关单位责任,强化抓民生工程责任感、使命感,为民生工程有效推进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