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专题报道 > 民生工程及“10+3”暖民心行动 > 网上公示

2019年度弋江区 1-11月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公示表

发布日期:2019-12-04 16:17来源:弋江区人民政府作者:财政局阅读次数:字体:[  ]


政策内容: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非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不属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的城乡居民,可以在户籍地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个人,年满60周岁、累计缴费满15年,且未领取国家规定的基本养老保障待遇的,可以按月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

补助申请流程:符合待遇领取条件的城乡居民,携带户口簿、本人居民身份证等材料,到户籍所在地的村(居)委会办理养老保险待遇领取申请,填写《芜湖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申请表》。

审批流程:市居保经办机构对相关材料及《申请表》进行复核后计算待遇,养老待遇通过原缴费存折发放。

责任单位: 弋江区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目前,我县(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实际参保28369人,其中享受养老待遇人数16173人,本月发放待遇270.88万元,本年度累计发放待遇3036.51万元,养老金发放率为100%

责任人:王世林

举报电话:422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