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委统战部组织人员赴鸠江区、湾沚区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1-03-29 10:07来源:弋江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作者:戴斯阅读次数:字体:[  ]

为学习兄弟县区统战工作和民族示范社区创建先进经验,提升我区统战工作整体水平,3月24日,弋江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陶金汉带领辖区内部分街道统战工作负责人、社区负责人和弋江区新的社会阶层实践基地负责人赴鸠江区、湾沚区参观学习。

参学一行首先来到鸠江区,先后参观考察了 “心新相印”展示厅和城东社区,在芜湖国家广告产业园,鸠江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包琪、新联会秘书长徐道忠对“心新相印”线下阵地和线上平台运行情况做了介绍,同时观看了以“同心谋发展 聚新共成长”为主题的宣传片,并就如何创新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进行了交流;在城东社区,社区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城东社区以“各民族居民一家亲”的思想,以“党建”为引领,以“石榴籽驿站”为载体,不断深入推进社区“石榴籽•民族情”民族统战工作开展情况。

                                              参观“心新相印”

随后,参学一行来到湾沚区,先后参观湾沚镇和花桥镇的相关社区。湾沚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叶挺及相关负责人在各参学点对基层统战工作、基层商会工作、少数民族服务工作以及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深挖农村文化习俗和历史内涵,致力于打造“水清、林绿、地净、村整洁”的宜居新农村等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详细介绍。

                                                 考察花桥商会

                                             在湾沚镇永丰社区学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