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弋江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6-09 15:16来源:弋江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作者:戴斯阅读次数:字体:[  ]

    6月6日,芜湖市弋江区知联会一行十余人专程赴湾沚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以多种形式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在湾沚区烈士陵园,严格按照国家公祭日流程举行革命烈士公祭活动,以政治教员主题动员开篇,敬献花篮鲜花,辅助宏大音乐渲染衬托,构建起可视可感的“情景课堂”,通过缅怀先烈,唤醒历史记忆,净化心灵,纯洁思想。
   在新四军第三支队在西河纪念馆,大家观看新四军第三支队抗战时期珍贵照片和文字资料,了解马家园大捷、湾沚战斗、智取芳山、保卫红杨树等主要战役,大家被“铁军”精神深深震撼,表示要学习新四军铁的信念和铁的为民情怀、铁的意志和铁的团结精神、铁的纪律和铁的优良作风,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凝聚力量、奋力拼搏!
通过一天的现场教学,大家深刻领会到中国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感受到新四军英勇顽强和无私奉献精神,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发扬“铁军”精神,努力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立足本职为祖国建设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