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多举措做好“白马山庙会”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07 16:24来源:弋江区委统战部作者:弋江区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
   农历三月十九日是“白马山庙会”活动日,为保证活动安全有序进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高度重视,采取多项保障措施,做好安全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统筹安排。活动前,组织各相关责任单位召开“白马山庙会”安全工作会议,成立庙会安全工作指挥部,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胜江,区政府副区长伍臻担任指挥长,明确各单位工作任务,全面部署,精心安排。

二是加强检查,预防到位。各责任单位制定庙会活动应急预案,活动前去现场进行安全检查,对责任范围内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严防火灾、交通、饮食、人员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现场维护,相互配合。活动当日,各有关单位抽调人员到现场驻点,协助执勤人员维持秩序,建立信息交流联络群,对突发情况及时沟通和处理,确保庙会活动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