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委统战部积极行动力助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04 15:10来源:区委统战部作者:admin阅读次数:字体:[  ]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弋江区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执行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强化政治责任、发挥统战优势、全力投入战斗,多措并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是凝聚共识,做中央决策部署的宣传者。积极做好疫情排查和科学防控工作,向企业和各宗教活动场所广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科学防控知识,主动关注疫情蔓延趋势和防控情况。引导传播正能量,一切以官方发布信息为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团结一心,凝聚力量,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并向全区统一战线成员发出倡议书,强化使命担当,同心同向同行,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汇聚力量,做战胜肺炎疫情的奉献者。紧紧围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全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宗教界特别是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发扬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和时代风尚,秉持“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的光彩精神,积极主动参与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捐赠活动中。截至目前,各民主党派弋江支部及支部党员累计捐赠6.9万元及1000元口罩;区佛教协会会长、三圣寺住持释界空向团市委、区卫健委捐赠防护口罩共4000只;区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累计捐款28.6万元、捐赠物资价值317.5万元。

三是同舟共济,做有效阻击疫情的践行者。区委统战部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领导班子严格执行带班值班制度,深入联系点及各宗教活动场所督查指导,取消、暂停全区范围内一切统战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商会等群体性活动,协助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物资、人员等问题,以积极的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